借貸150萬釀過戶糾紛 法院認證趕走一家7口

南投一對夫妻,向兩名債權人,借150萬元,債權人要求夫妻把名下的透天厝,過戶作為擔保,並且夫妻要繳租金才能繼續住!但是,最近債權人以沒收到租金的理由,聲請法院強制執行,將一家7口,趕離住了19年的家,這家人相當錯愕,質疑遭到「合法搶房」!

這一包一包又一大包,放滿整個客廳,超大黑色垃圾袋裡裝的,可不是垃圾,是黎家七口的家當,在法院執行官的監督之下,黎家人必須把家當搬出自己家,而且,搬出去了,就進不來了。

南投地方法院執行官說,「等一下我們還是會請你們出去,等一下換鎖了你們都沒有辦法進來。」

超多的家用品,就堆在透天厝一樓門外,這家子有家歸不得,到底怎麼回事?糾紛一開始,是黎姓夫妻,向一家土地買賣事務所的兩名男子,借150萬元,每個月的利息是10萬元,2019年,黎姓夫婦被要求,把名下的透天厝,過戶給債權人,作為償還擔保。

黎姓夫妻友人表示,「這個基本常識哪一個人跟銀行借錢,房子要過戶給銀行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不就是騙嗎。」

債權人又要求,過戶之後,要續住就必須用租的,所以雙方到法院去公證有租約,但是,黎家一直沒付租金,2021年4月,債權人要求解除雙方承租關係,希望黎家搬走,但是,黎家還是繼續住,最近債權人聲請強制執行,用公權力把黎家人趕出去。

南投地方法院庭長張毓珊表示,「債權人執的公證書可以作為執行命令,而強制執行。」

黎姓夫妻認為自己掉入了"過戶陷阱",提告債權人詐欺

債權人籃先生說,「有任何的問題可能就找我們的代書,他那邊文件很多。」

律師建議債務人,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返還房屋,再看法官如何認定。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