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獨有好滋味 麵糊加蛋淋上蝦仁味滷汁

「白麵線糊」是雲林北港鎮的特色小吃,有家三代經營的老店,不只傳承古早味,業者行有餘力,還把盈餘拿來買消防車,捐贈給119提升打火裝備,甚至製作一系列,介紹北港在地特色的文創作品,回饋地方。

更多新聞: 無人駕駛計程車前景俏 中國電動車極氪與Waymo合作開發

滿滿的蝦仁淋上滷汁,加一碗泡蛋白麵線糊,口感溫醇細密,這是雲林北港人的特色早午餐,很多人從小吃到大,還帶著子女來品嚐,顧客說,「從幼稚園吃到現在,是小時候家人帶我來吃的,味道也比較習慣這一家。」

北港獨有好滋味 麵糊加蛋淋上蝦仁味滷汁

還有這一顆顆看起來像豆干的東西,其實是用蛋白製成,口感香Q滑順,白麵線的老闆叫阿豐,他是店家第二代,從媽媽手中接下生意,依樣照著母親的手做美味經營,牢牢抓緊舊雨新知,麵線店家不只賣美味,更回饋社會,阿豐曾捐贈一台價值160萬的小型消防車,給北港消防分隊外,平時還親手創作一些北港在地的導覽圖,提供文創教材。

北港獨有好滋味 麵糊加蛋淋上蝦仁味滷汁

麵線業者阿豐說,「為地方做事情不必計較,我們自己發願的,就想說是藉著媽祖婆給的福氣,賺四方財就要回饋給地方,回饋四方啦。」

創作文創教材,不只是阿豐的興趣,一方面也要回饋地方的朝天宮媽祖,現在麵線攤生意,已經慢慢交棒第三代接手,阿豐說他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製作更多的文創,讓遊客造訪北港小鎮時,有更深刻的體驗。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迎2022!教師團體點名教育部十項重要教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