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渥福利攏是假?甜甜圈前員工爆「底薪僅26K」

前幾天,知名甜甜圈店,開出月薪39K還月休12到14天的優渥福利,徵櫃台人員,讓不少人心動想求職,但事隔沒幾天,就有前員工出面爆料,說其實他們底薪只有2萬6,想獲得額外獎金,還要滿足老闆,訂出的各種不成文規定,包括要去老闆家打掃買飯等等。

更多新聞: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CPTPP工作小組」 邀11國台商協助爭取加入

下午茶時間一到,店外就排起長長人龍,都是衝著剛出爐的甜甜圈而來,而老闆更是祭出優渥福利招兵買馬,除了薪水3萬9,月休還有12到14天,讓不少人心動想求職。沒想到徵才公告才剛貼出沒幾天,就被前員工踢爆攏是假。

甜甜圈店前員工說,「進去之後他就有講說每個月都要上去一天,去他家幫他打掃買飯,清理游泳池那些有的沒的,這半年來他就是行為舉止越來越誇張,然後就一直覺得我們說謊,想要抓我們所有的錯處要扣錢。」

優渥福利攏是假?甜甜圈前員工爆「底薪僅26K」

鄰居說,「他的作風是比較強勢啦,甜甜圈是要賣到完才能下班,有時候我們也會有剩的話我們也會收購啊,幫裡面的員工吧因為裡面的員工,跟我們這裡還是很不錯。」

就連鄰居都來參一咖爆料,而且前員工說,其實底薪只有2萬6,想獲得額外獎金,還要滿足老闆訂出的各種不成文規定,除了要去老闆家,打掃、買飯外,不參與公司活動,會被說沒有團隊精神,扣2次績效,甚至有員工被要求到老闆家玩遊戲,天亮後回家,必須當天準時到班。

優渥福利攏是假?甜甜圈前員工爆「底薪僅26K」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說,「不管是書面的也好口頭的約定也好,任何一方都不可任意片面的來去做變動,那在履約的過程中也要依照原來的約定,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再怎麼樣也不能低於,勞基法的最低標準。」

業者喊冤,說是員工挾怨報復,低調不願多談,但勞動部提醒,工作時間和內容,在勞動契約上明明白白,勞資雙方不能任意更動,如果員工爆料屬實,可開罰2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現在勞動部也介入調查,要釐清事件真相。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EMU3000城際列車首航 廁所竟故障被貼封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