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戰爭雕像底藏「時光膠囊」 林肯躺棺照曝光?

美國維吉尼亞州日前在一座南北戰爭南方領袖李將軍的雕像底座下方,發現了一個時光膠囊盒子,原本當局認為,盒子裡面可能有前總統林肯躺棺木的照片,以及南北戰爭的文物,沒想到打開後,卻不是如此。不過,底座下方還有另一個時光膠囊,昨天也揭開真面目,這次果真出現了南北戰爭的文物,一起來看看。

人員小心翼翼得用切割工具,打開銅箱,因為這可是美國維吉尼亞州134年前埋下的時光膠囊。

維州文物修護師說,「哈潑斯周刊1865年第263頁。」

美國近年掀起種族正義示威活動,而維州首府里奇蒙一座南北戰爭時期的李將軍雕像,也在9月被移除,過程中卻赫然發現雕像底座,藏有一個時光膠囊。而根據1887年的報紙報導,號稱有時光膠囊放有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躺棺木的照片,以及南北戰爭文物等物品,然而當局22日打開後,卻不是如此。

CNN記者說,「在裡面有三本書一個信封還有一個硬幣。」

不過當局仍不氣餒,因為他們也在底座下發現另一個時光膠囊,28日打開後,這次的內容物,總算和報導說的部分相同。

維州文物修護師說,「這應該是當年弗雷德里克斯堡戰役的砲彈殼。」

銅箱內也找到南北戰爭時期的邦聯旗、南方邦聯貨幣,以及聖經和書籍等物品。不過當年報紙提到的前總統林肯躺棺木的照片,還是沒有出現在這個時光膠囊內。

維州文物修護師說,「當他們把這個周刊放進去的時候,已經是有點破掉的狀態所以他們有修補,因為這邊被折了好多次,這看起來是有個人在林肯棺木旁邊哭泣。」

第二個時光膠囊的內容物,終於有些收穫,不過全美各地南北戰爭領袖的雕像接連被移除,或許未來,還會發現更多神秘的時光膠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