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開車就醫突病發停路中 幸警及時救援保命

週一(12月27日)晚上,桃園員警看見一輛轎車,停在路中央不動,便上前盤查,發現駕駛竟然癱軟在座位上,立即鳴笛開道,將他送醫急救。原來這名27歲的黃姓男子,肺部水腫發炎,需要就醫,但為了省錢,便自行開車,沒想到途中卻突然發病,好險員警及時救援,保住他的性命。

一輛轎車突然停在馬路中間不動,員警向前盤查,發現駕駛呼吸急促,癱軟在座位上,情況相當危急,員警當機立斷,開車載男子送醫,另一名員警則是幫忙鳴笛開道。

原來這名27歲的黃姓駕駛,身體不舒服,到診所檢查,發現是肺部水腫及發炎,需要轉診,為了節省費用,他自己開車從蘆竹區到林口長庚醫院,但途中卻病發,全身癱軟,無力呼喊。

桃園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長孫維鴻表示,「剛好員警正在附近處理交通事故上前查看,5分鐘內將黃男送到醫院急診室治療,在此呼籲民眾如有身體不適就醫時,請家人或朋友協助代駕,切莫冒險自行開車。」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突然發病,讓人捏把冷汗,好佳在遇上兩名員警,剛好在附近處理交通事故,5分鐘內就將黃姓駕駛順利送醫,保住一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