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機車火警騎士成焦屍 案情大逆轉!

台南南科園區,清晨發生一起機車火警,沒想到警消撲滅火勢後,赫然發現有具焦屍,趴臥在機車龍頭上,警方調查,死者疑似遭情敵持刀堵殺,再被抬上機車,連人帶車慘遭縱火焚燒。

清晨一起機車火警,警消獲報趕到,幾分鐘內撲滅火勢,但沒想到卻赫然發現,一具焦屍趴臥在機車龍頭上。一開始還以為,死者是自撞紅綠燈桿引發,但現場一條明顯的血跡,死者身上還發現有刀傷,警方趕緊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就在這環東路一段,以及環西路一段的路口,兇嫌與死者先在這邊,發生了推擠衝突,第二個現場就在短短的50公尺外,警方獲報有火燒車,沒想到撲滅之後赫然發現,機車上躺著焦屍。」

保二總隊一大二中副中隊長陳明仁說,「被害人在被害之前,在附近有與人發生糾紛,我們目前已經初步排除,不是自撞。」

就是這條明顯又筆直的血痕,連貫了兩處距離僅僅50公尺的現場,讓警方確定了死者不是自撞燈桿,是有人載運,鎖定凶嫌追查到案,也把他的機車,扣回採證。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後來被告在死者身上澆淋汽油,然後再點火,死者的身上也有大面積的燒灼傷,那詳細的死因,其實還是要等解剖鑑定。」

檢方初步相驗,證實死者背上有刀傷,也釐清了凶嫌在第二現場,潑灑汽油在死者身上引燃,企圖製造自撞燈桿起火的假象,死者真正的死因,還有待調查,牽扯的正是死者是在死後遭焚屍,還是慘遭活活燒死的真相。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