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林瑞陽涉不法慘了!小粉紅狂灌負評、拉黑「女神」衝微博熱搜

張庭(右)、林瑞陽(左)公司因涉嫌傳銷,遭到中共當局查處,2人也遭到網友狂罵。(圖/翻攝自張庭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過去以電視劇「花系列」走紅的台灣演員張庭,和有「台灣第一小生」之稱的林瑞陽,赴中國拓展微商事業,夫妻倆身價高達1500億。不過2人經營的達爾威公司,卻被市場監督管理局指控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傳銷活動,有違法嫌疑,因此外傳有高達6億人民幣(約26億台幣)資金遭凍結。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絲毫不客氣,瘋狂到張庭、林瑞陽的微博猛灌負評,甚至把昔日的「美容女神」拉黑,張庭、林瑞陽的新聞也成了微博的熱搜第一。


張庭(左)與林瑞陽(右)直銷生意做得成功,過去還曾豪砸73億台幣在上海黃浦江邊,買下10多層的高級商辦大樓,甚至給陶虹與明道各一層。(圖/翻攝自TST庭秘密臉書)



張庭和林瑞陽的微商事業發展得有聲有色,夫妻倆經常會在抖音平台上直播,或是自己拍攝影片宣傳,張庭更是不斷打出「美容女神」的形象,為自家產品代言,吸引不少觀眾購買商品。不過這次2人公司遭到中共當局鎖定,中國網友風向大轉變,對張庭、林瑞陽的負評傾巢而出「善惡終有報」、「我一直認為他們就是傳銷」、「前幾天還刷到陶虹解除股東,那時就有留言說張庭要出事了,好厲害」、「早該查他們了」、「戲子的貪婪」、「這種微商傳銷就是騙局!」。

張庭、林瑞陽公司遭到查處的新聞,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有中國網友認為,張庭以前演戲時演技好,形象相當不錯,不過自從經商後,整個人都走樣了。還有網友透露,會購買張庭公司產品的多半都是夫妻倆的「粉絲」,甚至有不少大媽級粉絲,就為了能和林瑞陽合照,不惜千里迢迢跑到公司參加宣傳活動。


林瑞陽透過微博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是合法經營。(圖/翻攝自林瑞陽微博)


面對種種風波,林瑞陽今(29)日凌晨轉發「TST庭秘密」官方微博發布的聲明,內容寫道:「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我司排查風險,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我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