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府逮捕《立場》6高層、何韻詩 黃國昌批:卑劣手段製造寒蟬效應

前立委黃國昌聲援立場新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遭判入獄後,今日上午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其中包含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等人。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聲援並怒嗆中國作為「可恥」,強調堅持自由民主的聲音,不會退卻,更不會被擊倒。

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派人物陸續遭逮捕判刑入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副秘書長周庭等人被捕,香港壹傳媒與旗下蘋果日報也遭清算,創辦人黎智英被以違反相關法律遭判入獄。

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今上午6時,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了6名《立場新聞》高層人員,包含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以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另外,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也被帶走。

前立委黃國昌也於臉書聲援「立場新聞加油」、「香港加油」,怒轟中國粗暴地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為藉口,羅織入罪,打壓香港言論自由與民主聲音,極度可恥。

黃國昌指出,從蘋果日報到現在的立場新聞,中國仍以同樣的卑劣手段,整肅異己,製造寒蟬效應。但儘管如此,堅持自由民主的聲音,不會退卻,更不會被擊倒,在暗黑之境,依然堅定朝向有光的地方前行。他也邀大家一起關注,聲援立場新聞,支持香港朋友。


黃國昌臉書聲援立場新聞。(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