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考量斷鏈風險 赴美設廠只是時間問題

(圖/gudeng.com)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今天表示,半導體產業已不能只考量成本,也要考量斷鏈風險,家登赴美國設廠只是時間的問題。他並透露,華為近期要求家登赴中國大陸設廠。

家登(3680)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邱銘乾說,晶圓代工廠客戶赴美國設廠,若依目前當地市場規模,家登並無意跟進前往美國設廠。

邱銘乾表示,若美國將半導體產業拉高至國安層級,畢竟家登是商業組織,要追逐利潤最大化,家登去美國設廠只是時間的問題。

他說,半導體產業過去採購主要考量最好品質及最佳效益,不過,目前也要加入考量斷鏈風險,這將為家登創造新機會。

邱銘乾表示,家登近來大舉擴大資本支出,主要是因應未來3至5年擴張廠房需求,並將積極培訓人員,同時尋找台灣有潛力的設備、材料供應商,協助客戶降低斷鏈風險。

邱銘乾說,中國華為有意自建晶圓廠,期能延續5G的發展。他並透露,華為最近向家登要求前往中國大陸設廠。

展望明年,邱銘乾表示,家登晶圓盒可望搶下台灣大客戶3成訂單,將推升明年營運成長。此外,極紫外光(EUV)光罩盒也是家登營運成長動能。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