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手道代表團5人Ct值高無法定序 指揮中心:按照Omicron處理

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共計22人征戰哈薩克,返國採檢目前已有13人確診,其中7人感染「Omicron」。有關剩餘6人基因定序結果,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尚有1人定序中,其餘5人Ct值偏高無法定序,但由於是群聚來源清楚,其他個案會按照Omicron來處理。

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前往哈薩克參加亞錦賽,返台後檢疫發現有13人確診「7人為Omicron」,但研判機上感染機率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說明,13名確診空手道選手中,2位只接種1劑疫苗,其他11位選手中,4人是在7月打第二劑,5人在10月時施打,11月則有2人打第二劑疫苗。

有關剩下6名選手定序情況,羅一鈞說明,其中5位選手Ct值偏高,Ct值介於29到34間,無法成功定序,至於另一位選手案17014仍在定序中。

羅一鈞強調,不需要每位選手都定序出是Omicron,因為這是群聚,來源很清楚是同一國家及同一事件,所以其他個案會按照Omicron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