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字頭就能買台北信義區!同1條路「房價差很大」在地人曝真實情況

有網友詢問吳興街房價為何偏低,引發討論。(圖/翻攝Google map)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土地寸土寸金,房價更是高得嚇人,精華區域單價幾乎是7字頭起跳,根據實價登錄網站資料,信義區平均單價為88.9萬;不過,有網友發現信義區的吳興街單價似乎遠低於平均值,僅要4、5字頭,讓他以「為什麼吳興街的房價這麼低啊」提問引發討論,有不少在地人透露實際情況。

該網友在Ptt寫下「家人有兩間房子在吳興街,信義區其他地方房價都很高,不過吳興街這邊特別低,大約4字頭到5字頭,小弟住在這邊覺得生活機能很不錯;靠山空氣好,又有捷運公車各種商店,還有北醫這間大醫院,雖然房子是舊了點啦,為何大家看不上這邊?」。

不少人一看表示「吳興街較前面號碼房價並不低,越靠近象山的越低」、「路小難會車,公車總站上去沒有什麼機能」、「住戶素質參差不齊,巷弄亂停車」、「便宜一定有他的原因 」、「吳興街要看區域」、「靠山邊比較低」;也有在地人認為「附近機能還算便利 如果將來多頭繼續,也還是會跟漲」、「這邊巷弄其實住起來蠻舒服」、「那邊車流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