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保全日」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頒獎表揚

2021年「全國保全日」表揚活動,30日下午在台中舉行,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前來頒獎,表揚協助維護治安有功的保全人員、公寓大廈從業人員,總統蔡英文也錄影致詞,肯定全國數以百萬計的保全人員對社會的貢獻,不但協助警方破案、維護社會治安,在疫情期間,更是民眾的守護者。

12月30日,副總統賴清德,特別來到台中,參加全國保全日活動,頒發感謝狀,表揚協助警方維護治安有功的保全人員,以及公寓大廈從業人員。

副總統賴清德說,「感謝大家,保護全國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保全界的夥伴們,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治安民力,對於治安的貢獻非常非常大。」保全從業人員,是社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2015年台中市長林佳龍發表了「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宣言,首創「台中市保全日」;到了2020年內政部長徐國勇,更將12月30日訂定為「全國保全日」,也讓保全發揮更強大功能,每年助警破案上百件。

保全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我們保全人員,全國大概有將近30萬人,但是我們還有我們的友會,叫做公寓大廈我們的從業人員,包含公寓大廈的總幹事也有70萬人,所以我們號稱為百萬大軍,都在大街小巷。」

台中市保全公會理事長毛約翰說,「警方政府跟中央主管機關,能夠有相關政策,我們都願意協助跟鋪陳,維護治安的責任跟義務,這是企業的責任。」在這個專屬於保全從業人員的節日,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錄影致詞,肯定保全對社會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表示,「各位都是民眾生命安全,的重要守護者,尤其在疫情期間,大家在第一線協助量體溫,落實實聯制,我要謝謝大家團結合作,一起守住疫情的防線。」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和台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都表示,希望政府加強運用保全的力量,彌補警力的不足,讓社會更加穩定。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