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開始塞!國5估天還沒亮就開始塞

好不容易盼到跨年連假,但路況可要多加留意!像台鐵就狀況不斷,先是普悠瑪行經台東發生旅客行動電源起火、自強號在松山站軸溫升高冒煙,傍晚新富火車站更發生墜落月台的死亡事件,都分別造成班次延誤,而晚間國五已經開始走走停停,高公局更公布連假六大地雷路段,提醒用路人避開壅塞時段!

更多新聞: 台灣唯一旗艦級高球賽 14屆日立慈善盃1/7開幕

員警忙著清理善後,台鐵新富火車站發生墜軌事故,從白天處理到晚上兩個多小時,富岡湖口南北向列車,都被延誤,旅客心急如焚,自強號行經松山站,車底爆出火花還出現冒煙燒焦味,現場人員趕緊拿滅火器噴撒,池上站下午兩點多也通報,普悠瑪一名旅客行動電源不知原因起火,所幸及時撲滅無人受傷,但一天三起事故都造成延誤,恐怕也是旅客不樂見,車速緩慢的雪隧,怎麼開也開不完,駕駛無奈一看車速剩30,還沒放到連假就塞在國五,只怕最塞的時間還沒到!

元旦連假開始塞!國5估天還沒亮就開始塞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主任陳國正說,「明天早上大概3點左右,車流就會開始起來,原則上到7點就會有回堵的狀況,蘇新火車站甚至我們新馬路橋,甚至有可能到我們國5路段,壅塞時間點可能會到中午。」

同樣只剩30公里,國1北上五股路段晚上七點,就開始走走停停!連假首日六大地雷路段出爐,南港系統到頭城是凌晨就開始塞,圓山大華系統早上7點就塞爆,楊梅新竹也是從上午塞到下午,土城關西8點才開始塞,但也會塞到下午1點,中部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8點塞到12點,快官到霧峰系統也是8點塞到下午1點。

元旦連假開始塞!國5估天還沒亮就開始塞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表示,「假期的第一天以及第二天,南向的民眾建議可以,利用下午的離峰時段出發,而第二天第三天北向的民眾,則可以利用上午的,離峰時段出發。」提醒民眾連假期間,0點到5點全國到暫停收費,但記得養足精神再上路,千萬別疲勞駕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舞林高手齊聚! 大專校院熱舞總決賽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