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代駕國道時速161 車主無辜收罰單怒炸

酒後不開車,不少民眾選擇找代駕,但在桃園,有位民眾,找來的代駕,宛如終極殺陣主角上身,在國道飆到時速161,超速60公里,害得車主收罰單,不但被罰八千,還被扣牌6個月。車主無奈,因為吊銷牌照竟然還要走行政訴訟,才可能撤銷,勞心又勞力,實在好倒楣。

更多新聞: 啃老碩士情侶弒父棄深山「找嘸遺體」 警拜完土地公秒尋獲

車主老闆林小姐表示,「喝酒一定要找代駕,結果沒想到找到的代駕是這樣的,代駕違規開161公里,竟然要被扣牌。」

陪著車主出面控訴的老闆,氣憤難平,因為他的員工,上個月底,到台北參加公司聚餐,酒後找代駕,代駕卻在國道上狂飆,等到收到罰單才發現,速限一百的國道,開到161,整整超速61公里。

瘋狂代駕國道時速161 車主無辜收罰單怒炸

車主林先生說,「收到紅單時整個無言,速度超過61公里。」

不只無言,車主的這輛車才買兩個多月,期間他從沒開超過120,這回守法找代駕,反而因為超速,不但被罰8000元,記點3點,還要道安講習,甚至吊扣牌照6個月,去申訴,卻沒過關。

瘋狂代駕國道時速161 車主無辜收罰單怒炸

車主老闆林小姐表示,「車主是業務,那他這半年要怎麼辦,我們現在最大的訴求重點應該是,車主在監理站的記錄是可以被註銷的。」

桃市交通事件裁決處主秘林家鈺說明,「扣牌的部分是處分車主,所以這部分照規定還是要扣牌的,這個罰單有疑慮的部分,車主可以透過行政救濟的程序,就是透過行政訴訟的方式來處理。」

瘋狂代駕國道時速161 車主無辜收罰單怒炸

裁決所表示,由於扣牌是扣車主,必須透過行政訴訟解決,但罰單可找代駕一起辦歸責,這筆錢就會算在行為人身上。而代駕車隊表示,會負起全責,也會立刻跟代駕解約。只是車主怎麼也沒想到,找代駕竟找到大麻煩,吊扣牌照,還得花時間走行政訴訟,勞心又勞力,真的很無奈。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阻交往.未資助出國 碩士女夥同男友殺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