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車手要領鉅款 警策畫黑吃黑.當街打群架

今年2月,基隆兩位員警,當街和詐騙集團打群架,事後才發現,是員警想黑吃黑,私吞車手鉅款,才爆發衝突。持續追查下,發現這兩位員警,在去年4月,還假借緝毒名義,調包毒品,謀取暴利,當中還有另外兩名員警涉案。兩起案件經過審理,四人當中,三人遭判刑,還可再上訴。

更多新聞: 呼叫警察! 女子停到警局停車場 車輪還卡水溝

今年2月初,基隆市兩位員警,和詐騙集團車手,當街打群架,當時兩位涉案員警張晉維及黃民欣,只說是債務糾紛,事後調查發現,兩人是透過集團中的友人余孟修,得知車手要領取鉅款,策畫黑吃黑,引發對方不滿,爆發衝突。

得知車手要領鉅款 警策畫黑吃黑.當街打群架

基隆地院法官劉桂金,「提領的120萬,就放在張晉維跟黃民欣的私車內,以這個方式就侵吞了這120萬。」除了這起黑吃黑,張晉維、黃民欣、余孟修三人,還在去年4月,涉及一起暗槓毒品,轉賣牟利的不法情事,當中還涉及另外兩位員警蘇昱端、周聖倫。一開始由有毒品前科的余孟修出面,約藥頭交易,張晉維、黃民欣、周聖倫三人,假緝毒、真調包,把糖粉混入毒品,當成證物上報,暗地裡將毒品轉賣,賺取不法利益。

得知車手要領鉅款 警策畫黑吃黑.當街打群架

基隆地院法官劉桂金表示,「余孟修求14年,張晉維求刑是求13年,他們主動供出金融黑吃黑這樣的一個狀況,而且都有繳回犯罪所得,而且各自供出他的共犯。」由於幾名涉案人,都有主動繳回不法所得,以及咬出共犯,因此法院斟酌減刑,最終張晉維被判5年6個月、黃民欣3年、周聖倫2年6個月,而蘇昱端由於只是知情不報,獲判無罪。得知車手要領鉅款 警策畫黑吃黑.當街打群架

基隆市警局督察長徐俊生表示,「首先對於法院判決,我們本局表示尊重,當事人除了在今天已經面對司法的宣判之外,早在案發的時候,我們已經核予當事人免職的處分,並追究相關幹部的考監責任。」本該是維護正義的人民保母,不但成了詐騙幫兇,還因為利慾薰心黑吃黑,鑄下大錯,這下不僅得面對司法審判,連自己的前途也給賠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不慎衝撞施工區域 工人遭撞當場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