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多一個「0」!長榮海運獲利大爆發 年終獎金落袋最高40個月

長榮海運今年豪發40個月年終獎金,員工樂開懷。(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真的沒看錯,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貨櫃運價飆漲,海運業獲利大爆發,其中長榮海運也有超過2000億的獲利,公司也體恤員工就在今天(30日)年終獎金正式入袋,超出外界想像,發出最高「40個月」獎金,許多員工相當震驚,第一時間反應是「從來沒看到這麼多錢」,也是開心得不得了。


長榮海運今年全年可望大賺超過2000億元。(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長榮員工私下透露,長榮海運過去都是元旦前一個營業日「發錢」,今天年終獎金正式入帳,和先前外界猜測的「10個月」、「20個月」大不同,反而是多出2倍以上的「40個月」,以員工底薪6萬元來計,一次就進帳超過200萬元,讓許多員工一早看到戶頭的第一反應就是「從來沒看到這麼多錢」,還再三確認自己是不是看錯數字。

長榮海運今年業績更上層樓,過去3季稅後盈餘已達1582.79億元,第4季運價仍未降低,全年可望大賺逾2000億元,相較去年賺243億元「多一個0」,長榮海運去年就發出10個月獎金,如今再大手筆提高4倍之多的「40個月」,長榮海運的員工今年可說是樂開懷,開心過年,各界也都相當羨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