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漁船海上漂流 海巡風浪中拖救人船均安
澎湖籍「真祥發」漁船在七美海域故障漂流,澎湖海巡隊巡防艇29日下午將漁船直接就近拖進七美南滬港泊靠檢修,人船平安。(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籍「真祥發」漁船在七美海域故障漂流,澎湖海巡隊巡防艇費了8個多小時,在風浪中將船就近拖往七美南滬港檢修,人船平安。

更多新聞: 安平八天兩件角頭幫派命案 主嫌「蝦米」判無期

海巡署第13巡防區指揮部昨天上午8時接獲漁船報案指稱,澎湖籍「真祥發」漁船28日清晨4時30分,自馬公港出港作業,在航行至望安貓嶼西方海域時,因主機故障,失去動力,漂流失聯,請求救援。

海巡隊10071巡防艇冒風浪馳援前往花嶼、七美海域協尋,所幸在昨天近午時分,發現「真祥發」漁船漂流至七美西方23浬海域,考量拖救安全,在徵得歐姓船長同意,昨天下午近5時許將漁船直接就近拖進七美港泊靠檢修。

歐姓船長表示,該船於28日清晨4時30分自馬公港出港,航行至貓嶼西方海域時,因主機故障致失去動力,對於海巡能即時救援,確保人船安全,給予最大的感謝。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科醋男狠殺情敵焚屍 死者背部7處刀傷深及肺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