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新聞高層、何韻詩遭捕 蘇貞昌:中國未遵守一國兩制承諾

立場新聞遭查抄,蘇貞昌譴責中國未遵守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對於港警29日一早查抄立場新聞、並帶走歌手何韻詩在內等6名現任與前任高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長蘇貞昌談話,他譴責中國未遵守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並提醒民眾,要守住國家主權,才有民主自由、經濟成果、大家的自由。

香港警察29日清晨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之名,大動作拘捕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立場新聞》當天下午發出停止運作公告,表示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其網站已刪除所有新聞內容,只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致力護香港價值」。

蘇貞昌今對此表示,台灣周邊情勢嚴峻,感謝國軍夙夜匪懈,守住主權與自由;港警對何韻詩強悍無情,台灣政府不會做這種事情,這也顯示生長在民主、自由環境中是多麼不容易。

蘇貞昌譴責中國未遵守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並提醒民眾這是一個很深的警惕,要守住國家主權,才有民主自由、經濟成果與大家的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