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多數個案染Omicron超過5天仍有傳染力 指揮中心:不跟進縮短隔離期

美國CDC這週下修防疫指引,將無症狀確診者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經專家會議討論並檢視國內染Omicron個案,若縮短隔離期成5天,「多數個案仍有傳染力」,因此決定不會比照美國縮短,會沿用目前解隔離標準。

美國CDC近期下修防疫指引,將無症狀確診者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外界好奇台灣是否跟進,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回應指出「7+7」已是最大的忍受度。

對此,羅一鈞表示,有關美國CDC將Omicron隔離期縮短成5天,稍早已經專家會議討論分析。

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59例Omicron病例中,有23例已追蹤超過5日PCR檢體,進行Ct值追蹤,有17位達到可以第一次解隔離Ct值大於或等於30標準。但從17位中得知,Ct值大於等於30的天數,都是在發病8~12天才會達到Ct值大於等於30標準,所以用國內解隔標準來檢視,若縮短隔離期成5天,「多數個案仍有傳染力」,這樣對社區會有影響。

羅一鈞強調,經專家會議討論決定不會比照美國縮短,會沿用目前解隔離標準,以發病滿10天,2次PCR採檢Ct值大於等於30才能解隔離,來處理這些變異株個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