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派「藏磁磚」誤咬痛到飆淚 店家道歉文:客人不知道典故!惹怒網
有網友表示自己買了「杏仁派」但在裡面咬到磁磚,而店家一開始的態度讓顧客超不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位顧客29日到桃園某麵包店買了2個「杏仁派」,結果家人一口咬下卻痛到眼淚直流,發現派裡竟然有一小塊磁磚。顧客詢問麵包店店員,但只得到「國王派有瓷偶是正常的」的回應,而且店家30日在臉書介紹「國王派」竟然還說:「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典故」引發顧客和網友不滿,怒轟店家沒有道歉誠意。

更多新聞: 他納悶台灣露營「蟲多又麻煩」到底紅什麼?網曝2關鍵:住飯店難體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說父親昨(29)日到麵包店購買杏仁派、蘋果派、小吐司等產品。隔天,母親順手拿了杏仁派來吃,不料一口咬下,痛得眼淚直流,才發現裡頭有一塊磁磚。原PO特地返回麵包店詢問,但女店員僅回覆:「那是國王派,有瓷偶正常」、「吃到是幸運」,更強調一定都會告知購買的客人:「派內有機會吃到瓷偶」。

杏仁派「藏磁磚」誤咬痛到飆淚 店家道歉文:客人不知道典故!惹怒網
有網友表示自己買了「杏仁派」但卻在裡面咬到磁磚。(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說,當時女店員的口氣好像她是「土包子奧客」,連國王派的傳統都不知道,隨後更轉身離開。原PO特地拍下收據和店內告示,上面都是標示杏仁派,而非國王派,也向父親確認當天店員確實沒有告知會吃到瓷偶一事。

杏仁派「藏磁磚」誤咬痛到飆淚 店家道歉文:客人不知道典故!惹怒網
原PO證明收據和店內告示牌都未標註會有磁磚藏在派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父親親自來到店內後,並要求調閱監視器、還原現場,結果其中一名店員態度立刻大轉變,急忙道歉解釋:「剛剛與麵包師傅確認,國王派是昨天開始才放入瓷偶,所以昨天他們店員也不知道有放,故未告知客人需注意,商品告示板也未標示…」,更說回答原PO的那位女店員昨天休假,並未上班,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杏仁派「藏磁磚」誤咬痛到飆淚 店家道歉文:客人不知道典故!惹怒網
店家介紹「國王派」時,竟說:「典故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圖/翻攝自該麵包店臉書)

不過,業者在今(30)日在臉書介紹國王派典故,理由竟寫「還是有客人不知道」,甚至說「不管有沒有小瓷偶,食用時都要特別注意小心」,讓網友們看完超傻眼:「用磁磚代替瓷偶?省成本嗎?」、「不覺得有錯的澄清文?」、「之前都沒放,現在突然放了?還譏諷客人不知道典故?好好道歉吧!」、「自己都說會放陶瓷做的陶偶,結果你們是放磁磚,不是瓷偶...」、「光是那句『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就很值得被罵」。


杏仁派「藏磁磚」誤咬痛到飆淚 店家道歉文:客人不知道典故!惹怒網
店家的態度擾怒網友,不少人都認為店家不願甘脆道歉。(圖/翻攝自該麵包店臉書)


在連翻砲轟之下,店家把原先「還是有客人不知道」這句刪除了,晚間也重新PO出道歉文,坦承未在結帳當下告知顧客的疏失、和店員態度不佳以及未及時關心顧客讓顧客感受不好,強調會加強員工訓練並在國王派上加註標語。

更多新聞: 西安封城逾10日官方終認「準備工作不足」揭政府假動作:急救電話不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