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傳年終8個月「笑不出來」!律師嘆「人很奇怪」網點殘酷事實
長榮海運今年給出40個月年終獎金,讓同業的陽明、萬海員工都相當羨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長榮海運昨(30)日發出40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各行各業,這也讓同為航運業的陽明、萬海年終備受關注。根據了解,陽明海運可能會發8個月年終,萬海則是上看24個月獎金,據傳,就有陽明員工大罵「爛透了」。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人很奇怪,明明收到8個月年終是很開心的事情,但看到隔壁最高給到40個月,真的開心不起來。

更多新聞: 鴻海線上尾牙登場!郭台銘致詞:期許為人類健康做出更多貢獻

陽明傳年終8個月「笑不出來」!律師嘆「人很奇怪」網點殘酷事實
長榮海運給出豐厚年終獎金,網友迅速做出哏圖。(圖/翻攝自臉書)


長榮海運的年終獎金高達40個月,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網路上還出現不少哏圖,所有人都相當羨慕長榮海運員工可以過個好年。律師林智群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人是個奇怪的生物「收到8個月年終獎金應該是很開心的事情,看到隔壁公司最高給到40個月,還是開心不起來」。

陽明傳年終8個月「笑不出來」!律師嘆「人很奇怪」網點殘酷事實
林智群表示,收到8個月年終獎金應該很開心,但跟長榮一比就開心不起來。(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點出不開心的原因「四十擺在眼前,四十勝於雄辯,四十證明,請接受事實」、「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年終也是。」、「快樂是比較來的,猴子的實驗也顯示,看到隔壁猴子拿的比較多,那些拿到比較少飼料的猴子會發怒」、「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嫉妒吧,我們連嫉妒的份都沒有」、「但沒有8個月的是不是應該更傷心?」。

長榮海運開出40個月的豐厚年終,傳出同業萬海、陽明壓力都非常大,根據《聯合報》報導,萬海去年給出8個月年終獎金,今年則是上看24個月。陽明海運部分,今年則傳出將發8個月年終獎金,不過2間公司都尚未證實確切的年終獎金數字。

更多新聞: 台積電盤中飆688元新天價!張忠謀持股市值860億元、「這些人」身價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