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驚見菸頭求償3萬6!她控店家「太囂張」老闆喊冤:完全顛倒是非
1名王姓女網友,表示自己27日向某間便當店訂了便當,但一打開竟發現裡頭有菸頭,並上網發文討拍,但事後店家的澄清文,讓整起事件風向大逆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便當店裡明明沒人抽菸,但便當裡卻出現菸頭?1名女網友日前發文,指控自己花了600多元訂便當,結果其中1個便當裡竟有菸頭,讓她感到相當不舒服,向店家反應後,老闆表示店內沒人抽菸,但願意負起責任將整筆訂單退費,並支付醫療費用,但事後消費者竟獅子大開口,要求3萬6千元的賠償金,不然就要提告,但店家認為金額實在不合理,導致雙方協商破裂。

更多新聞: 長榮人夫謊稱「年終只領10個月」!妻子怒嗆自私「逼吐錢」反遭網轟


便當驚見菸頭求償3萬6!她控店家「太囂張」老闆喊冤:完全顛倒是非
1名王姓女網友,表示自己27日向某間便當店訂了便當,但一打開竟發現裡頭有菸頭,並上網發文討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


1名王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己27日向某間便當店訂了便當,但一打開竟發現裡頭被「加料」,「吃到菸頭加料打電話給商家,商家派人來看後要收走便當,回覆我們店裡沒人抽菸,星期一到今日處理方式就是叫我們去告消保官,他們有問過律師跟消保官,我們的質疑不會成立」;更痛批店家「認真覺得好心告知卻得到這樣回應,可能生意好到囂張了!」。

便當驚見菸頭求償3萬6!她控店家「太囂張」老闆喊冤:完全顛倒是非
該間便當店隨即貼出澄清文,表示店員接到客服電話後,第1時間就已告知「會馬上去退費並了解事情」,不過該名小姐依舊不滿,事後要求36000元的賠償金。(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文章曝光後,該間便當店隨即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出澄清文,表示店員接到該事件的客服電話後,第1時間就已經先行告知「會馬上去退費並了解事情」,不過該名小姐依舊不滿,後來店員則表示「我們可以『整單』退費」以表示誠意,但對方卻強調「老婆吃到煙頭,很生氣」,認為店員第1時間處置不夠洽當,但店家則表示,已經完全告知對方「整間店含主管確實無人抽煙;不去爭論煙頭如何產生,總之我們願意去負責任;對於吳先生太太一直執著於第1時間處置不當而非身體不舒服等,也請他可以去醫院做檢查,我們會支付費用,並且再包個紅包過去做賠償」。

便當驚見菸頭求償3萬6!她控店家「太囂張」老闆喊冤:完全顛倒是非
店家認為,消費者完全顛倒是非,目前已將此事件交由公司律師處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但即便如此,消費者依舊不滿意,並要求店家支付36000元的賠償金,否則自己將會去消保會告店家,但業者認為對方開的金額超過比例原則,「不可能接受這種條件」,接著整起事件就被王姓女網友貼上爆料公社。雙方調解的過程中,消費者一直強調「老婆很不開心」,店家認為「是你老婆不開心沒拿到3萬6,還是要過年了另有其他動機呢?怎麼電話裡面講的要36000的金額都不敢PO,完全顛倒是非啊,怎麼店家不問來源狀況下直接想賠償,請太太去看醫生這些都沒有說呢?」。

店家也無奈大嘆,「只能說真的運氣不太好」,坦言工作全程都是戴手套、口罩、帽子,冰箱裡面的東西都有上蓋分裝,冰箱內沒有個人的飲用品,全程使用國產肉品、無列管食品添加物、無嫩精、無防腐,倉儲擺放離地15公分等等,「最重要的是,就真的沒人抽煙」;更諷刺這名王姓女網友「回應您自己文章的最後一段『好心告知』,建議可以改成『好心告知給我36000就沒事』」,目前已將此事件交由公司律師處置。


便當驚見菸頭求償3萬6!她控店家「太囂張」老闆喊冤:完全顛倒是非
澄清文一出,不少網友們紛紛替店家抱不平,也有不少網友到原先爆料的王姓女網友文章底下諷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澄清文一出,不少網友們紛紛替店家抱不平,「吃相太難看啦!」、「真心覺得這樣很不好,又不是什麼爆利生意,用這種方式要年終很不好」、「這年頭還真的是靠打官司賺錢捏」、「提告吧,這種栽贓應該已經是慣犯」;也有不少網友到原先爆料的王姓女網友文章底下諷刺「沒要到36000很不開心」、「所以你們有沒有跟人開口要36000?」、「是不是要出來解釋一下啊?」、「你們是詐騙集團嗎?」、「奧客無極限,吃完之後才說有菸頭」。

更多新聞: 零下5度的玉山長怎樣?鄭明典「冰雪童話場景」狂讚:就是這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