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員工被記大過原因曝光 網看「螢幕」笑慘:原來不是因為150萬!

有網友幫忙出面澄清,該名員工被記過的真實原因。(圖/翻攝自長榮海運)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海運龍頭「長榮海運」今年宣布大手筆頒發40個月的年終獎金,引起外界熱烈討論。許多長榮海運的員工,昨(30日)開心的在網路上PO出「銀行入帳紀錄」,更有人驚爆,有員工因此被記大過懲處,又再次掀起一波熱議。而長榮海運今(31日)出面澄清,「昨日公佈的懲處案,與年終獎金沒有關係」,還有網友透露該名員工被記過的真實原因,笑翻全網。

長榮海運的年終曝光後,不少員工紛紛拍下入帳金額證明並PO上網路,大曬全台都羨慕的年終金額。其中,就有人就翻拍自己的手機畫面「帳戶入帳通知,您於2021/1230 07:20:17薪資獎金,金額為NT$1,506,298元」,並上傳至社群平台和眾人分享,不久便傳出該名員工因此遭到懲處,公司還以內部信件通知該員記大過乙支,震驚網友。然而,今天長榮海運回應,「30日公布的懲處案,與年終獎金無關,特此澄清,也請媒體對於網路上的不實消息務必要和公司求證,以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該名員工被記大過乙支的原因,是因拍攝到公司電腦(紅圈處),笑翻網友。(圖/翻攝自PTT Gossiping版)


有網友PO出內部信件表示,原來被記大過的李姓員工,真的並非因為曬出年終獎金遭到懲處,而是「翻拍公司電腦螢幕畫面,轉傳至社群軟體群組供友人瀏覽」,已違反公司管理規則第十章第五條第三款之規定,予以懲處。不過,仔細觀察照片,左上方的確拍到螢幕一小角,但是畫面相當模糊。對此,許多人見狀紛紛笑說「好像有道理」、「那個螢幕角落有什麼重大商業機密嗎?」、「X,還真的有電腦螢幕畫面,笑死」、「跟150萬沒關係,跟螢幕有關XD」、「看到這篇我心情好了一點」。不過,也有網友懷疑,若照長榮海運的邏輯,之後拍下人事公告的人不曉得是否也會遭殃。


有網友PO出公司內部信,表示該名員工被記大過真的不是因為年終。(圖/翻攝自PTT Gossiping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