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愛心餅乾該買嗎?他曝身障者叫賣「真正用意」網一聽全淚崩
1名網友表示,自己看到身障者在賣愛心餅乾時,口味喜歡就會去買,但卻被男友、家人認為浪費錢,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次只要到了捷運站,或人潮擁擠的景點時,總是會看到有些身心障礙者在叫賣愛心手工餅乾,也經常能看到不少好心人向他們購買。不過,近日1名女網友購買後,把這件事與男友、家人分享,但卻被批評說浪費錢,認為天冷他們下班就會回家了,不用特別管他們,讓原PO相當不解,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點出了這些身障者賣餅乾的背後用意,但也有人透露了買愛心餅乾後的「唯一缺點」。

更多新聞: 台中爌肉飯糰超狂!網見「巨球比例尺」全傻眼:這根本便當捏的


50元愛心餅乾該買嗎?他曝身障者叫賣「真正用意」網一聽全淚崩
1名網友表示,自己看到有身障者在賣愛心餅乾時,只要看到口味喜歡就會去買,但卻被男友、家人認為浪費錢。(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搭車的時候,都會到轉運站,偶爾會看到有身心障礙的朋友在賣愛心餅乾,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小西點,像是台式馬卡龍,但只要看到餅乾時,若口味剛好是喜歡的就會去買,但原PO也坦言,1包要50塊「其實真的偏貴」,但是買完後心情會很好,而且也很好吃。

不過,當原PO將這件事分享給男友和家人後,反而會遭到批評說浪費錢,認為天冷他們下班就會回家了,不用特別管他們,讓原PO相當不解,好奇問道「想知道真的有人跟我一樣,會看到喜歡的口味就買來吃?或者是只要看到就會買嗎?還是覺得是在騙錢?」。


50元愛心餅乾該買嗎?他曝身障者叫賣「真正用意」網一聽全淚崩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紛紛表示「很好吃,必買」、「手工餅乾很好吃,當做是捧場讓孩子們有自信,自食其力的機會」、「如果是有老師帶著賣的,我都會買」、「他們喊的超認真耶,有經過就會買!巧克力口味很好吃」、「會買,最近那麼冷」、「比愛心筆好多了」、「不錯吃,有看到都會支持一下」、「餅乾買好吃的阿,支持一下」。

50元愛心餅乾該買嗎?他曝身障者叫賣「真正用意」網一聽全淚崩
有網友點出了這些身障者賣餅乾的背後用意,認為其實主要不是為了賣餅乾,是希望小孩可以跟人群接觸,學會表達自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另外,有網友點出了這些身障者賣餅乾的背後用意,認為其實這些他們出來主要不是為了賣餅乾,是希望小孩可以跟人群接觸,學會表達自己,如果未來有一天父母不在了,他們才能夠自力更生,坦言「不買沒關係,可以跟他們打招呼就好,就算說說話,對他們都是種成長」。

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其實吃完這些愛心餅乾後,有著「唯一缺點」,並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表示跟他們買的時候,雖然動作會稍微慢了點,但態度都很好,也很認真的找錢,還都很有禮貌地說謝謝,認為「有機會真的可以支持一下,一包50元當零嘴吃不貴、好吃」,並笑說「唯一的缺點是太好吃,曾經1個月花了2000塊買餅乾,胖惹5公斤」。


更多新聞: 女友交往後暴肥35公斤!他跨年慘被「情勒逼婚」嘆:這體重娶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