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報國! 醫院元旦接生5位試管寶寶

今天是1月1日元旦,台中一家醫院,一口氣接生5位試管嬰兒,分別是兩對雙胞胎,和一位小男嬰;醫院特別贈送國旗口罩禮盒,給嬰兒的爸爸媽媽,除了守護他們的健康之外,更鼓勵繼續增產報國。

更多新聞: 元旦寶寶報到! 111年1月1日11點11分出生

迎接2022年元旦,上午8點44分,第1對元旦小兄弟,呱呱墜地,哭聲很有活力。

媽媽李小姐,3年前就來這家醫院生下女兒。去年再回院做試管嬰兒。

增產報國! 醫院元旦接生5位試管寶寶

媽媽李小姐說,「覺得養小孩還蠻辛苦的,蠻花錢的,可是還是要生小孩。」

植入2顆胚胎,因為肚裡的寶寶體重,越來越大,分別達3000多公克,醫師建議她要提早生產。

接生醫師陳彥宇說,「小孩太大合併雙胞胎的情況之下,比較容易有子宮產後不收縮,產後大出血的狀況,所以為了預防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就提早讓小孩子生出來。」

第2對元旦寶寶則在10點02分進行接生,媽媽劉小姐,專程從台北來到台中做試管療程,一口氣就懷上男嬰雙胞胎,因為剛好接近預產期,所以決定在元旦生產。

增產報國! 醫院元旦接生5位試管寶寶

第3位簡小姐,第一次植入胚胎就成功懷孕,但因患有前置胎盤,醫師建議提早生產,以降低風險,正好在上午11點11分,順利生下1名3000公克試管男寶寶。

元旦寶寶的爸爸說,「之前有算過,老師又給我們幾個日子,所以我們也很想要生到,1月1日11點的寶寶。」

迎新的一年也迎接新生命,生下元旦寶寶,爸媽都覺得很幸運!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男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後空翻落地穿進褲子 團員嗨如奪「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