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新莊.五股缺大型會館 活動中心變超搶手

不少企業或民眾都會選擇大型餐廳會館來舉辦婚宴、尾牙活動,不過受疫情衝擊,不少會館歇業倒閉,像是新北市泰山已經慘到沒有大型餐廳,民眾要辦活動,只能轉向鄰近的新莊餐廳會館,就連五股也面臨同樣問題,現在社區活動中心意外爆夯,成為場地租借熱門地點,假日都爆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明年有望重返前20大經濟體 蔡英文:台商動向牽動全球產業鏈布局

長輩「圍爐」吃得滿意,為了迎接新年第一天,新北市五股德音社區歡慶元旦,席開23桌,地點就選在活動中心,因為五股僅有一家大型餐廳會館,量能嚴重不足,地方要辦活動,只好選在這。

泰山.新莊.五股缺大型會館 活動中心變超搶手

在地居民說,「大部分都會跑到泰山去,現在這個喜宴場所嚴重不足,所以很多民眾都利用,這個活動中心。」

五股、泰山、新莊為同一個生活圈,僅隔一條馬路相鄰,過去不少五股人都會跑到泰山辦活動,但現在連泰山的大型會館也沒了。

民視記者陳妍霖說,「過去有不少企業或民眾,都會選擇大型餐廳會館,來舉辦婚宴尾牙,不過受到疫情衝擊,不少會館已經歇業,像是在新北泰山現在,已經慘到沒有大型餐廳。」

泰山.新莊.五股缺大型會館 活動中心變超搶手

放眼望去,一片空蕩,這裡原本是泰山最大的婚宴會館,但區域重劃,加上疫情壓垮最後一根稻草,業者宣布歇業,如今也全數拆除,找不到像樣的會館,讓在地人傷腦筋。

在地居民說,「以前都是在那個周遭,那個大型的,現在也不知道去哪裡。」

在地居民說,「好多家都收起來了啊,就是新泰路那裡啊。」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我們各里辦公處都在辦,每一年我們固定要辦的尾牙或者是聚餐,全部今年度都是改在,活動中心裡面辦,過去沒有那麼多人使用,可是因為解封之後,每個禮拜都滿滿的。」

疫情解封,也讓活動滿滿滿,地方苦尋不到大型會館,也讓「俗擱大碗」的活動中心意外爆夯。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紀政領軍連辦19年 上千民眾元旦健走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