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快樂!紐約時報廣場跨年熱鬧登場

2022年全球跨年,美國紐約的時報廣場擔任壓軸重頭戲,受疫情影響,這次規模縮水,只准1.5萬人入場,只有以往的1/4,不過比起去年的空蕩蕩,已經算是熱鬧許多了。而跨年結束後,新市長也同場宣誓就職。

絢麗的水晶球緩緩下降,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進入倒數。

倒數結束,廣場上是響起了熟悉的驪歌。

擁抱親吻,送走舊的一年,接著大夥兒在紐約紐約的歌聲中,開心起舞,迎接2022年到來。

繽紛彩紙從天而降,是時報廣場跨年的傳統,這次主辦單位也請來彩紙專家,準備了3千磅的手工彩紙,上面寫滿了民眾的心願,從高處落下,伴隨人們的歡呼聲,一同步入嶄新的一年。

紐約民眾說,「2020好朋友好時光,新冠病毒別再來。」

說到新年新願望,大家都期盼新冠病毒快退散,去年受疫情影響,跨年活動不開放,只有工作人員等少數人能入場,歡樂氣氛大打折扣,這次雖然也有將人數上限設在1萬5千人,只有以往6萬人的1/4,但相較於一年前的一片空蕩,已經算是熱鬧許多了,不過紐約市近期疫情因為Omicron迅速惡化,單日確診病例日前還接連兩天破4萬,當局不敢掉以輕心,要求5歲以上的入場者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的證明,並且全程配戴口罩。

紐約民眾說,「我愛紐約一直想來看看,如果真染疫至少我跨年有開心到。」

這次的跨年是由即將卸任的市長白思豪按下啟動水晶球下降的按鈕,而新任市長亞當斯,也隨後在台上宣誓就職,成為史上第二位的非裔紐約市長,面對現今新一波的疫情,亞當斯表示,不會再封城,而現有的疫苗和口罩等防疫方針,原則上將維持不變,他也強調,接種疫苗和加強針,以及進行檢測,將是紐約市對抗病毒的最大武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