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廟祈福爆推擠 踩踏釀憾12死20傷

迎接新年,各地都在舉行跨年活動,印度西北部一座著名神廟,今天(1月1日)清晨在進行祈福儀式時,卻發生意外,大批民眾湧入廟裡,結果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20人受傷。

更多新聞: 不談外交和核武 金正恩新年演說聚焦民生

印度西北部的毗濕諾女神廟,31日晚間湧入了大批民眾跨年祈福,但1日凌晨兩點多,現場出現狀況。

India Today記者說,「有幾名年輕人在講話結果一言不和互推,慌亂中有人開始跑,進而引發其他人的推擠。」

當地警方表示,當時有信徒在聖殿外發生爭執,進而引發推擠,最後釀成踩踏事件。

醫護人員說,「至少有12人在踩踏中死亡。」

印度神廟祈福爆推擠 踩踏釀憾12死20傷

這座毗濕諾女神廟座落於山上,每年約吸引百萬人前往朝聖,是著名神廟,警方目前還沒公布事件的其他細節,包括當時廟裡到底有多少人,以及爭執發生的原因,印度總理莫迪已經表示哀悼,並發放慰問金給死者家屬,其實印度許多邦先前已經因為疫情實施宵禁,以避免群聚,包括女神廟所在的地區,但大批信徒顯然無視禁令,照樣湧入廟裡參拜,其實印度在宗教節慶時都會聚集大批人潮,有時多至百萬人,但由於場地多半狹窄加上欠缺安全管制,因此之前也發生過多起踩踏致死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條秘訣曝光!木村拓哉一家歡聚跨年…親製「越吃越瘦」豪華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