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湧11萬人看煙火 北捷總運量較去年下滑

每年跨年夜,大量民眾都會湧進信義區,欣賞101煙火,但今年似乎受到疫情影響,管制區加上週邊人潮,只有約11萬人,台北捷運總運量有明顯下滑,總共202.2萬人次,比起去年,少了55.7萬人次,但還是出動了2800位工作人員,在人潮較多的車站,進行人流管制和疏導。

北捷站務人員說,「請不要推擠,慢慢走,謝謝。」

跨年煙火一結束,民眾群起跑著到捷運市府站,想要趕快搭上車,免得晚會結束後,人潮一來,又要等好久。

北捷站務人員說,「進行閘門管制,進行閘門管制,請耐心等待謝謝。」

一個個排在閘門口,等著站務人員放行,才能照順序刷卡進站,每年跨年夜捷運都會被塞爆,甚至還會發生口角衝突,工作人員都要耐心勸導。

北捷站務人員說,「今天捷運42小時不收班,大家一定都回得了家。」

但其實今年到信義區跨年的人,比往年少了許多,晚會管制區加上週邊只有約11萬人。連帶影響北捷總運量,近5年的高峰,是在2019跨2020年,多達320.6萬人次,去年就算有疫情,還是有257.9萬,但今年卻只有202.2萬人次,硬生生比去年少了55.7萬人次,明顯下滑。

北捷站務人員說,「不要擠我們慢慢地走,祝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跨年人潮不如往年,但北捷照例出動潮天團,共2800位人員進行疏導。

不管是唱歌或講冷笑話,讓在寒風中等著進站的民眾,也能解解悶,在新的一年順利回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