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暴增到4萬多! 花蓮屋主收帳單超傻眼

明明只是一般住戶,用水量竟然比開游泳池還要多?花蓮一處房舍,過去平均用水量不到30度,但最新一期用水量竟然爆增2500多度,預估要繳4萬多元的水費,水公司勘查後發現,這處房舍因為混用接管自來水和山泉水,才會造成內部管線漏水,讓用水量暴增。

屋主陳姓婦人說,「只有他這邊有開而已啊,其他我們都關起來啊。」

陳姓婦人越講越氣,因為整棟房舍明明只有一戶有用水,其他三戶根本沒有接水,甚至有人省到用大桶子接雨水洗澡,但去年底收到最新一期水費單,讓她超傻眼。實用水量高達2524度,比起平時2個月平均水量,暴增2501度,預估繳納水費,竟要價41143元,這可讓已經失業2個月的陳姓婦人,一個頭兩個大。

屋主陳姓婦人說,「我當然受不了啊,我們替人工作的人,一個月只領基本工資,有時候還不夠。」

自來水公司獲報後,派員至陳姓婦人處所勘查,發現屋後管線複雜,還混用接管自來水及山泉水,研判是內部有管線漏水。

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副處長歐栓玉說,「在它的水表這邊,它的三角指針也還在繼續在動,那表示說它這個管線是,內線的部分是有漏水的。」

屋主陳姓婦人說,「我們這個使用者付費,我可以承受嘛,多餘的我希望他們能夠想辦法,讓我減免。」

雙方經過協商後,試算1月應繳39558元水費,可申請漏水核減22798元,不過仍須負擔16760元,水公司也表示,花蓮有不少用戶,會把自來水與地下水或山泉水混用接管,建議分開單獨接管使用,否則不僅會影響水質,還容易引發水量異常爭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