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五月天 高捷27萬人次創疫後運量新高

昨天(31日)在高雄有跨年晚會,還有五月天演唱會,大批民眾搭大眾運輸系統看演出,共有27萬人次搭乘高雄捷運,也讓疫情後捷運運量來到近期高點,高雄捷運公司在凌晨2點左右順利完成全部輸運,但是在國道上,卻出現有民眾停在路肩看煙火,有人甚至帶著孩子下車,國道警立刻出勤驅離。

國道10號上,一輛輛轎車都在路肩,警方見狀況按喇叭驅離,不過,轎車卻是緩緩移動,甚至還有駕駛把車停在路肩,直接把孩子帶下車,讓警方看了替孩子捏把冷汗。

駕駛把國道當停車場,可不是因為發生交通事故,而是搶著看它。

絢爛煙火秀開始,駕駛們索性直接停在國道路肩看,警方獲報趕緊上國道柔性勸離。

國道田寮分隊分隊長陳尚宏表示,「大隊在國道10號上驅趕,觀看煙火的民車30多部。」

跨年夜,天團五月天在世運主場館舉辦,散場時大批歌迷排隊等捷運,人數多不過算井然有序,還有人發糖果送歌迷。

輕軌工作人員說,「下車旅客請往前,下車旅客有沒有下車旅客,沒有請進去,大家塞一點請往裡面移動。」

而在輕軌同樣擠滿準備搭乘的民眾,高捷統計跨年當天捷運總運量有274564人次,輕軌則是約7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昨天晚上我們的跨年疏運,在跨年演唱會部分,在凌晨一點半的時候完成輸運,五月天世運主場館那邊,在凌晨2點成功完成輸運。」

雙舞台跨年晚會加上天團五月天,讓高捷在迎來疫情後的近期新高運量。

(民視新聞/鄭兆佐、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