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醫師升旗典禮「國歌領唱」成亮點!昔因「熱舞新娘」暴紅

2015年因為「熱舞新娘」影片暴紅的醫師曹玉婷,元旦擔任國歌領唱醫護人員之一。(圖/翻攝自 omgyes YouTube、曹玉婷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年元旦升旗典禮今(1)日清晨在總統府登場,這次典禮主題為「堅韌臺灣立足世界 World as One」,除了有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建國中學樂旗隊出場外,還有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率60位醫護人員一同唱國歌。其中有位醫護人員外型出眾,特別引人注目,這位醫師就是先前因為「熱舞新娘」影片暴紅的正妹醫師曹玉婷。


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元旦國歌領唱代表。(圖/民視新聞)


升旗典禮活動從清晨5時開始,在凱達格蘭大道,由建國中學樂旗隊打頭陣,之後再由北一女中樂儀旗隊進行表演,再來就是「向醫護致敬2022元旦升旗演唱會」,先由台語樂團「拍謝少年」熱鬧開場,緊接著便是由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組成的「重症搖滾」樂團,他們將第一線抗疫過程中,親身感受的點滴創作成歌曲為台灣加油打氣。

醫師曹玉婷也是領唱代表之一。(圖/民視新聞)


隨後,則由五大醫事公會的百位醫護登台大合唱,展現出醫護堅定團結的意念。總統府升旗典禮最後由陳時中擔任國歌領唱代表,率領60位優秀醫護代表獻唱國歌,成員涵蓋醫護、牙醫、中醫、藥師,地點遍布全台;身為領唱代表的陳時中強調,台灣的防疫成果靠的是全民一起努力,也非常感謝長期站在第一線抗疫的全國醫護同仁,2022年仍會持續為國人健康堅守崗位。

曹玉婷過去因為「熱舞新娘」影片暴紅。(圖/翻攝自 omgyes YouTube)


在一大群醫護人員中,有位女醫師備受關注,她就是過去曾因為「熱舞新娘」影片而暴紅的正妹醫師曹玉婷。2015年時網路上出現一部婚禮紀錄片,片中新娘以輕快熱舞方式進場,由於新娘外型亮麗,影片很快就引起熱烈討論,而這位美麗的新娘子就是今日擔任國歌領唱之一的曹玉婷。

曹玉婷目前是家醫科醫師,她也擔任元旦國歌領唱。(圖/翻攝自曹玉婷臉書)


曹玉婷目前是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專長為家庭醫學、婦女醫學、旅遊醫學、慢性病控制、預防醫學,其中包括癌症篩檢與疫苗施打等。曹玉婷學生時代擔任過合唱團團長,就讀北一女時更是樂隊隊長,還得過台北市高中樂旗舞隊觀摩賽特優,大學時期也加入過熱舞社,可說是能靜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