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連2年穿「愛牌」主持元旦升旗典禮 海軍長版防寒夾克超吸睛

蔡英文總統連2年都穿同件「海軍長版防寒夾克」出席元旦升旗。(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主持總統府的元旦升旗典禮,與副總統賴清德身上所穿的2022總統府特製夾克不同,總統蔡英文身著一襲深藍色長版丶束腰夾克,整體俐落充滿英氣。這件海軍前年為全軍官兵換發的新式防寒夾克,也不是首次登場,去年蔡總統同樣是穿這件出席2021的元旦升旗典禮。


▲▼蔡英文總統被發現連2年身上都穿同件長版夾克出席元旦升旗。(圖/翻攝自「蔡英文、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多次表明要落實國軍的個人服裝和裝備更新,因此海軍在2020年推動服裝研改作業,包括防寒夾克、運動服、雨衣褲、鞋類和配件等都進行革新。國防部在2020年3月召開例行記者會時,就曾特別介紹海軍服裝研改作業的成果,並請來海軍官兵現場示範。當時新增的長版防寒夾克,除了灰色羽絨外套,還多了為深藍色長版風衣,也就是蔡總統身上這件,不分性別的中性設計讓整身俐落英挺。

舒適兼具時尚感的「長版防寒風衣」,是海軍2020的新改版。(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根據海軍所提供的資料,海軍運動服由新光紡織公司負責、男用皮鞋則改由阿瘦皮鞋得標、運動鞋則採用美津濃(MIZUNO)鞋款、海軍艦指部和陸戰隊防寒夾克外層表布則採用GORE-TEX透濕防水布料。而防寒頭套、手套、羊毛襪、防寒衣褲的材質也都進一步提升,採用羊毛混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