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與李宗偉、林丹齊名!戴資穎有望成「200週俱樂部」史上第4人
戴資穎有望在新的一年挑戰「200週俱樂部」,與大馬球王李宗偉、中國名將林丹齊名。(圖/翻攝自戴資穎IG、leechongweiofficial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去年打破世錦賽8強魔咒,成功闖入女單冠軍賽,儘管無緣奪金,拿下銀牌仍創下個人生涯最佳紀錄,隨著小戴的世界球后累積週數達到196週,有望在今年加入「200週俱樂部」,達成首位球后200週壯舉,與大馬球王李宗偉、中國名將林丹齊名。

更多新聞: 羽球/蟬聯世界球后200週!親姐曝戴資穎私下「超自律一面」嘆:真的不容易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戴資穎今年只參加了5場國際賽,也都繳出了亮眼成績,先是在年初泰國三站賽事奪下1金2銀,到了東京奧運又一路過關斬將拿下銀牌,年底的世錦賽也打破魔咒拿下銀牌,讓戴資穎進帳不少積分,目前積分來到108800分。

羽球/與李宗偉、林丹齊名!戴資穎有望成「200週俱樂部」史上第4人
「大馬球王」李宗偉。(圖/翻攝自leechongweiofficial IG)


隨著戴資穎球后累積週數來到196週,她今年有望挑戰「200週俱樂部」,持續推升「小戴障礙」,目前200週俱樂部共有三組人馬,分別是大馬球王李宗偉累積的376週,中國名將林丹的239週,以及中國混雙組合張楠/趙芸蕾的236週。

戴資穎今年世錦賽一路殺進金牌戰,最後雖然無緣拿下金牌,但銀牌成績仍創下個人最佳紀錄,賽後她也不忘自我省思,在社群軟體寫下「結果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我成功超越了自己,接受每一個不完美,未來繼續跟自己比賽」,謙遜態度也被印尼媒體大讚她就像是女版的「大馬球王」李宗偉。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擊敗小戴奪金!山口茜談贏球關鍵:弱邊反攻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