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曾放話「民主化前不去中國」!卻被迫登台演唱…網怒了:沒品
鄧麗君昨(31日)以虛擬影像的方式現身中國舞台,引起台灣網友的憤怒。(圖/翻攝江蘇衛視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強迫演出?中國江蘇衛視昨(31日)舉辦跨年演唱會,以虛擬技術呈現已故巨星鄧麗君的影像,並與中國男歌手周深合唱。雖然這場演出讓台下不少歌迷紅了眼眶,但卻引起台灣網友的憤怒;因為鄧麗君過去曾婉拒到中國演出,更放話說「當我在中國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中國此舉被認為是強迫且不尊重逝者。

更多新聞: 「停運是無奈決定」!香港《眾新聞》主筆嘆:記者已無法安心報導

鄧麗君的虛擬影像在跨年演唱會中,與周深合唱《小城故事》、《漫步人生路》、《大魚》等歌曲,讓台下觀眾如癡如醉。不過,鄧麗君1980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演唱會時,當時主持人提問,她將到中國演唱一事是否屬實?鄧麗君微笑表示,自己也是從報紙上得知被邀請到中國開唱,沒有人當面告知她此事,隨後更手握拳頭、堅定說:「當我在中國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三民主義在中國實行的那一天!」話畢,台下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主持人也讚嘆鼓掌。


鄧麗君曾放話「民主化前絕不去中國」!卻被迫登台演唱…網怒了:沒品
鄧麗君和周深合唱3首歌曲。(圖/翻攝江蘇衛視微博)


事實上,鄧麗君在當紅時也曾被中國多次邀約開唱,但後來仍積極參加勞軍及各式公益義演,也曾把演出酬勞捐給自強愛國基金,被喻為「永遠的軍中情人」。不僅如此,鄧麗君1991年到金門前線馬山觀測所時,更向對岸的中國喊話:「我感覺到非常地快樂、幸福,希望中國的同胞也可以享受到一樣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環境下,才能擁有實現個人理想的機會,國家的未來才能充滿光明和希望」。

對此,這場表演一出,許多台灣網友都大罵中國的做法,紛紛留言表示:「鄧麗君生前說中國民主化之前是不會去的」、「鄧麗君不是沒去過中國嗎」、「用這種方式強迫演出?沒品」、「鄧麗君在世時,一步都沒踏上中國那塊地!儘管你中國平日怎麼模仿怎麼追念,那都是假的」、「曾經的反共、愛國歌手這樣被共產黨吃豆腐真的很傷」、「鄧麗君可是反共先鋒!能不能尊重逝者?」、「鄧麗君也許只是反共,不討厭中國人,但看看中國現在的模樣,你覺得她會想出現嗎?」。

更多新聞: 否認再婚中共高官!佟麗婭突發7字洩心聲…網不買單:退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