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元旦上路「10項新制」一次看! 賴清德:期許新的一年能照顧更多人
賴清德說明10項新制上路。(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揮別2021,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天,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別在臉書分享10項從元旦開始的新政策,包括基本工資調漲,以及生活、交通、防疫相關的新制度,要為大家減輕負擔、增加福利!期許能在新的一年照顧更多人,滿足國民們的需求。

更多新聞: 習近平喊完全統一!蔡英文:軍事絕非解決兩岸分歧選項

賴清德表示,2022的第一天要和大家分享,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從元旦開始上路的十項新政策,要為大家減輕負擔、增加福利!

賴清德指出,在這10項新制中,包含了基本工資調漲等勞工福利相關的政策,以及與生活、交通、防疫相關的新制度,政府在全力防疫的同時,也努力將各項制度往更好的方向推進,期許能在新的一年照顧更多人,滿足國民們的需求。

賴清德說明,新制從今天開始實施,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這則消息,「2022年,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向前邁進!」

10項新制包括5項勞工新制,包含基本工資調漲、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費率調整、勞工保險老年年金請領年齡、勞工值日(夜)應行注意事項停止適用、補貼特定對象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

此外,還有3項生活新制,包括自動販賣機需開立發票、避免小額消費洗發票符合四大要件者不給獎、教召新制試行。以及1項防疫新制,規定為了防堵COVID-19擴放,24類人須接種才能上工。還有交通新制,國道散落物取消30分鐘免費,也於元旦上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特色公園好好玩! 攀爬網溜滑梯超刺激 滑步賽道享受速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