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相挺! 長征3天! 陳亭妃鐵馬隊抵台北 為林昶佐送暖

距離林昶佐罷免案投票只剩下一星期,反霸昶一方,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帶著自行車隊,從屏東出發,騎了3天,終於來到林昶佐的服務處前,送給林昶佐一個大擁抱,力挺林昶佐。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正國會的議員,也通通到場送暖。讓林昶佐直呼,非常感動。

立委陳亭妃穿著全套自行車戰袍,從新竹騎了6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台北市中正區,給林昶佐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加油團高喊口號,幾乎擠爆整個騎樓,民進黨正國會的議員,以及議員參選人,不分南北,通通來到現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也來替林昶佐加油打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為什麼需要大家集氣加油,需要複式的動員,幫忙打電話,這一點對一月九號,大家出來投票的意願,非常非常關鍵。」

立委(無)林昶佐說,「我跟團隊講說,我們時間不夠人手也不夠,然後幫助就來了援軍就來了,我自己本身非常感動。」

反罷免案最後衝刺,林昶佐不敢鬆懈,上午先是帶著老婆Doris,來到台北東門市場內,一攤一攤的握手拜票,拜到連老婆都燒聲了。

立委林昶佐妻子葉湘怡(Doris)說,「現在講話很不太順,希望大家都可以出來支持林昶佐。」

立委(無)林昶佐說,「心疼的部分回去再說,Doris也是有發現說,怎麼好像安排的比在選連任的時候還要密集。」

林昶佐馬不停蹄,下午又回到萬華,跟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會合,在桂林路的巷弄內,地毯式掃街,能多拉一票是一票。至於最後關頭,到底總統蔡英文,會不會來到萬華站台,林昶佐賣個關子。

立委(無)林昶佐表示,「投票前最後的活動,都還在規劃中還在安排中,所以我想等到確認後,再來講會比較好。」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說,「林昶佐太客氣了總統一定會來。」

另一頭,罷昶團體「清林散昶」,也選在最後一個星期日,來到萬華國光市場宣傳,希望攤商能同意罷免。不過途中,有民眾當場開嗆。

男子大聲唱反調,場面一度相當尷尬。反罷免倒數一個星期,支持與反罷免方,全力總動員,誰也不讓誰。

(民視新聞/畢翔、蔡明政、陳威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