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驚傳變「植物人」 大姐臉書長文集氣:希望新的一年更好
袁惟仁跌倒導致頭部重傷後,變為植物人,令粉絲心疼不已。(圖/翻攝自袁藹玲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資深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2018年在中國因工作時跌倒,引發腦溢血昏迷,緊急開刀救回一命,隨後返台積極治療復健。原先看似病情好轉,不料去年又因跌倒導致頭部重傷,今(2日)爆出袁惟仁被醫生判定為植物人,只能長期臥床,也無法認出每天貼身照顧他的二姐和其他人,引發眾人討論,而袁惟仁大姐袁藹玲也在臉書寫下「希望新的一年更好」。

更多新聞: 跨年倒數手機成亮點 網友看傻猛虧:2022第一個使用「計算機」的人

袁藹玲昨(1日)在臉書表示,就要迎來一個全新的一年,讓她想起了這長長的句子,「它是最好的日子,它是最糟的日子,它是明智的年代,它是糊塗的年代,它是信念的紀元,它是懷疑的紀元,它是光的季節,它是黑暗的季節,它是希望的春天,它是絕望的冬季,我們眼前擁有的是一切,我們眼前一無所有,我們所有人就要直接一同進天堂了,我們所有人就要直接一起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 總之,那時代與當今類同,以至於最嘈雜的一些專家堅持對那個時代,不論好壞,只能以最極端的比較論之。」袁藹玲說,這句英文散文裡赫赫有名的開場白摘自狄更斯的《雙城記》,形容的是法國革命時期的動盪和人們心裡的渺茫,也是她讀過的小說之中,結局最悲傷卻也最樂觀的,它教會她悲哀和樂觀是可以共存的,最後她在臉書許下「希望新的一年更好」的願望。

袁惟仁被爆變「植物人」 大姐臉書長文集氣:希望新的一年更好
袁惟仁的大姐袁藹玲昨(1日)在臉書寫下長文,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圖/民視新聞網)

2020年,袁藹玲曾替弟弟袁惟仁澄清外遇並拋家棄子一事,她說明,袁惟仁在婚後第二年曾經有過一次外遇,但事發前後他都從來沒有不顧家人,他的妻小一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是大家有目共睹。她也曾說道,袁惟仁當時離婚並沒有小三,在新聞裡看到他交的女友也都是離婚後的事。最後更呼籲,婚姻是兩個人的故事,他人是不可能知道內幕,也沒有資格評論。



更多新聞: 台鐵特等站「唯一」女站長 上官慧珠回顧38年:喜歡服務人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