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跨年活動「了無新意」不瘋了!鄉民揭殘酷真相:先承認你老了

有網友認為跨年活動越來越無聊,但其他鄉民表示只是年紀大了而已。圖為義大跨年。(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跨年出外狂歡、看煙火是不少人每年絕不錯過的行程,不過這次的跨年夜台北捷運較2020年同期減少55.7萬人次,除了剛好碰上連假之外,也有網友提出「跨年越來越沒氣氛」的看法,認為表演節目都沒有新意,近幾年來對跨年活動就不會很熱衷。不過其他網友則說,其實跨年活動差不多就這些,所以不是跨年變無聊,而是因為年齡增長的關係。


▲▼台北捷運總運量相較2020跨年有明顯下滑,總共202.2萬人次,比起去年少了55.7萬人次。(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相較於10年前2010年左右,那幾年(跨年活動)特別瘋、特別潮,但總感覺近3年的跨年不怎麼熱絡,現在了無新意,每年都差不多」,讓原PO懷疑:「是我錯覺嗎?還是我太邊緣關係?」。

101煙火是每年跨年的重頭戲。(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對於原PO的疑惑,其他人則回答「老了」是因為年紀大了,才會對跨年失去興趣:「通常老人都會覺得跨年很無聊啦」、「單純因為你老了,不要不承認」、「你老了,都跨幾十次了跟過生日一樣」。不過也有人認為時代在變,現在就算不用親身到現場也可以感受跨年氣氛:「直播很發達,大家都在家跨」、「出去也是滑手機看留言何必咧」、「外面很冷在家看直播就好」。

有鄉民說跨年活動本來就差不多,是因為年紀大了才會覺得無聊。(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