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打翻奶茶…清潔人員「上下車接力」3站清理完畢!乘客暖哭:真英雄
日前有人不慎在車廂打翻飲料,意外讓其他乘客看見捷運人員的高效率。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北捷運不僅站點多、方便又迅速,乾淨的環境更是國人大讚的優點,就連國外旅客都讚歎不已,清潔人員可說功不可沒。近日1名網友在搭捷運時,遇到有人在車廂內打翻了奶茶;而清潔人員接獲通知後,隨即帶著工具上車整理,到站後就接棒給下一站的清潔人員,整套流程仿佛像接力賽,不一會車廂就恢復整潔。高效率的畫面讓大家十分佩服,更大讚他們是「真英雄」。

更多新聞: 高雄酒駕毀一家4口!阿嬤「1顧3」憔悴坐病房外…2原因不敢回家

原PO在Dcard指出,他在元旦當天搭乘松山新店線時,似乎有乘客不慎打翻奶茶,保全見狀全馬上隔開人群,請乘客離開該處,並用無線電通知下站的清潔人員來清理。當抵達下一站後,就有1名阿姨帶著2支拖把進來清理,「雖然想幫忙,但想想是人家的工作,說不定還會礙手礙腳,就默默的站開一點」。

等到捷運來到下一站後,此時在車廂大致清理完畢的阿姨下車,馬上又有另一名大哥上車接手,帶著1隻拖把和1袋廁所衛紙,把地板上所有的痕跡抹去;這種一來一往的清潔行動,讓車廂才經過2站就恢復整潔,全程還不打擾他人,「經過三站,奶茶已經看不到痕跡了,感謝每個捷運人員的努力,今天又是平安的一天!」。


捷運打翻奶茶…清潔人員「上下車接力」3站清理完畢!乘客暖哭:真英雄
原PO表示,才經過三站,奶茶就已經看不到痕跡。(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捷運人員辛苦了,跨年的人車疏散也超累」、「真的是默默付出的英雄!很感謝他們,辛苦了!」。也有網友分享類似經歷,「遇過打翻飲料的情況,兩三站的時間就清理好了,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效率真的高」、「聖誕節前一天我搭的那班捷運剛好有人吐,下一站馬上有阿姨上來清理,清理完下一站就馬上下車,而且阿姨是直接用手清理嘔吐物(有戴手套)」、「我也遇過,效率真的很快,他們是真英雄」。

更多新聞: 生活機能、地理位置都好?他曝新莊「享盡板橋三重資源」:算新北蛋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