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慘重!南非國會大火屋頂崩塌 嫌犯被逮

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國會大廈昨天(1月2日)驚傳大火,延燒超過8小時還無法撲滅,導致其中一棟建物的屋頂崩塌,當局表示這場惡火可能造成重大損失。當局已經逮捕了一名50多歲的嫌犯,交由精銳的特警飛鷹偵辦。


熊熊大火直衝雲霄,連在數公里外都看得一清二楚。

1月2日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的國會大廈驚傳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持續延燒8小時都未能撲滅。

南非公共工程和基礎設施部長狄莉說,「這是我們民主悲慘的一天。」

這場惡火在當地時間早晨6點開始爆開,起火點就在國會大廈最古老的建築物。這棟古蹟於1884年完工,裡面有些房間鋪滿木頭。

開普敦市長委員會成員史密斯說,「建屋一邊的屋頂已經崩塌,大火竄燒到新建物。」

歷史悠久的國會大廈內收藏了一系列珍本書籍,還有已損壞的前南非國歌《南非之聲》原版,當局擔憂會損失慘重。

開普敦市長委員會成員史密斯說,「很不幸的大火也已影響到國民議會議事堂,對屋頂結構造成重大損害。」

惡火也波及到了旁邊2棟較新的建築物,也就是目前國民議會所在地,幸好現處休會期間,沒有釀成人員傷亡。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這是一個災難性的新聞,是個可怕且災難性的事件。」

國會慘遭祝融,到場勘災的總統驚呼悲慘的同時,也表揚了趕來幫忙的打火弟兄。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如果他們沒有在當下6分鐘就出動救援,國會跟省議會可能化為灰燼。」

至於國會好端端的怎麼會起火燃燒?當局還在調查。不過有關單位表示,事發當時消防灑水系統疑似被動過手腳,沒有啟動,他們也已經逮捕了一名50多歲嫌犯,交由精銳特警偵辦。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我們需要更深入地,了解此類事件如何發生,以及我們未來需要採取哪些措施。」

去年(2021年)3月,國會舊建築也曾爆發火災,但火勢在短時間內就獲得控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