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網媒遭噤聲! 香港「眾新聞」1/3宣布停運

香港警方日前大規模搜捕立場新聞後,網媒「眾新聞」昨天宣布,將從明天開始,停止營運。眾新聞在臉書發表的告別信表示,過去兩年社會遽變,在嚴峻的情況下,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都平安。而前立場副採訪主任、同時也是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則表示,接下來香港新聞業恐引發倒閉潮,可能面對「生態大災難」。

更多新聞: 台灣的時代終於到來 日本作家:「決定事情的速度」讓台人變超厲害

全球才剛迎接新年,香港新聞業卻是一路不平安,港警日前大舉搜捕立場新聞,立場被迫停運,新聞界隨即風聲鶴唳,網媒「眾新聞」3日就宣布,4日開始停止營運。

又一網媒遭噤聲! 香港「眾新聞」1/3宣布停運

CNN主播報導,「眾新聞表示停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香港媒體環境惡化,但也表示擔憂員工安全也是停運的一大考量。」眾新聞2日在臉書發表的告別信表示,過去兩年社會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無法毫無擔憂達成新聞理念,而在這場危機中,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都平安,宣布停運。

又一網媒遭噤聲! 香港「眾新聞」1/3宣布停運

在一陣拍照聲下,眾新聞總編輯李月華,以及創辦人兼主筆楊健興,3號召開記者會說明停運原因。李月華坦言,現在已難以拿捏新聞自由與政府之間的底線,而楊健興則指出,還沒收到來自港警的任何接觸,但面對大環境嚴峻情況,決定停運。

又一網媒遭噤聲! 香港「眾新聞」1/3宣布停運

眾新聞創辦人兼主筆楊健興表示,「我們理解的新聞自由已有很大變化,現在新聞自由的新定義是什麼,自由與政府之間的那條底線在哪裡,也就是政府國安法強調的責任與公共秩序等。」香港新聞業如今風雨飄搖,前立場副採訪主任、同時也是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就警告,如今就連立場與眾新聞等大型網媒都頂不住危險,接下來香港新聞業恐引發倒閉潮,面臨「生態大災難」。

又一網媒遭噤聲! 香港「眾新聞」1/3宣布停運

眾新聞創辦人兼主筆楊健興說,「香港一直渴望成為一個有多元性的多元社會,不只是一個聲音我們想要有不同的聲音,但遺憾的是現在看到的卻是媒體進一步遭削弱。」港版國安法大網不斷擴張,打壓香港新聞界,2021年6月是《蘋果日報》,12月是立場新聞,如今跨年後,眾新聞也宣布結束,連鎖效應接二連三,香港新聞自由蕩然無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日本新一波冷氣團報到 新千歲機場航班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