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接連爆確診 柯文哲:打第三劑.加強SOP

春節返鄉潮,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加上又發生防疫旅館群聚,讓第一線的旅館人員如臨大敵!飯店人員除了特別留意穿脫防護衣的SOP流程,也強化落實乾淨區、汙染區的動線分流,不過業者點出,目前遇到的最大問題,在於招募不到足夠的房務人員。

更多新聞: 澎湖奇癢怪病原因找到了 都是「牠」惹的禍...

走到指定區域消毒雙手,一步一步按照SOP穿上防護裝備,特別留意每個流程,春節返鄉潮,境外移入暴增,第一線防疫旅館如臨大敵,紅綠色清楚劃分汙染區和乾淨區,動線分流也得十分熟悉,員工幫忙送餐搭乘不同電梯,要確保防疫萬無一失,每天透過電話和通訊軟體,關心房客健康狀況,旅館雖然採取獨立空調,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小心提防,但業者坦言,還是有問題難解!

防疫旅館接連爆確診 柯文哲:打第三劑.加強SOP

防疫旅館董事長高偉超說,「因為大家都集中在12月,1月這段期間回來,那例如說我如果接近滿房的狀態,如果今天一次退30間房,可是我房務一天只能整14、15間,你明天又有20間要來,其實我是有空房,可是我來不及整理出來,這是我們碰到比較大的問題。」房務人力嚴重不足,只剩昔日的一半不到、招募困難,為了落實清消,整理出一間空房,平均得花1.5到2小時,另外還得應付突發狀況。

防疫旅館接連爆確診 柯文哲:打第三劑.加強SOP

防疫旅館客務部經理呂翠雯表示,「那7+7的情況是也有客人說,欸小姐我可能要續住喔,我說請問是什麼原因嗎,他說我不知道他們真的會去我家,去確認說我符不符合這個規定,我們如果有房間的話,我們就讓客人續住下來,那如果真的沒有的話,里幹事也會幫忙協尋其他飯店或集檢所。」

防疫旅館接連爆確診 柯文哲:打第三劑.加強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求在防疫旅館工作裡面,人員打滿兩劑是基本,打滿兩劑滿五個月一定要打第三劑,那一月底第三劑大概可以打到50%,我們有那個防疫天使隊,就是當年招募來的那些醫護人員,開始要把我們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全部人員要再進去再訓練一遍,另外我們要開始,把這個大樓的通風再檢查一遍。」要求防疫旅館員工打第三劑,重新檢視SOP和通風設備,北市府祭出三大改進措施,但如何協助媒合人力,減輕第一線工作負擔,業者才有充裕能力防堵破口。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完整接種陪病仍需PCR? 陳時中:醫院考量未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