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要林靜儀「回去接生」!涂醒哲嗆:你不知道孫中山是醫師?
涂醒哲批顏寬恒的言論是在挑戰醫界。(圖/翻攝涂醒哲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9日進行投票,其中,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猛烈攻擊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的醫師背景,嗆林「回去醫院幫忙接生」、「不應出來和他選立委」引發各界譁然。這也讓具醫師背景的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看不下去,在社群直言「難道顏寬恒不知道『孫中山是醫師』、『台中黑派創始人也是醫師』嗎?」,直言顏的舉動是在挑戰醫界。

更多新聞: 北市人口減少「副市長少1席」!黃珊珊順勢辭職參選?親回:跟我無關

涂醒哲指出,自己本身是曾任衛生署署長的醫師,也擔任過立法委員及嘉義市長,雖然討厭政客,也算政治人物,不能不指出顏寬恒的大錯特錯;他進一步強調「難道顏寬恒不知道孫中山先生是醫師嗎?不知道蔣渭水是醫師嗎?不知道賴清德副總統是醫師嗎?至少也應該知道他們台中地方派系「黑派」創始人是醫師,那為什麼要挑戰競選對手的醫師身分呢?」。

涂醒哲認為,醫師從政特色在於「醫師專精診斷與治療,應用到管理眾人之事的政治上,正是中醫醫人、上醫醫國,可以更有效地診斷國家及地方的問題癥結,提出最適切的解方」,他點出顏家「批評對手的醫界背景,但其實何錯之有」。對於顏寬恒攻擊林靜儀的醫師背景,表示「身為醫師,不應出來和他選立委,否則就是國家的損失云云」,涂醒哲也直言「這是明顯的挑戰醫界」,最後他也呼籲民眾「這次一定要去黑投白。別讓黑色勢力繼續霸佔中二選區」。



更多新聞: 扯!中二投票亂象婦人「咖啡杯藏攝影機」警:已通知中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