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越來越沒禮貌?他點一現象「超冷漠」引網友共鳴:這族群最失禮

台灣人越來越沒禮貌?他指一現象超明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許多外國人眼中「台灣最美風景」就是屬於台灣人的熱情和禮貌了,不過有網友指出他這幾年的觀察下來,台灣人有「越來越沒禮貌」的趨勢,以前長輩常教導的「請」、「謝謝」、「對不起」都已經漸漸看不到了,人與人的互動也越來越冷漠,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原PO認為現在有禮貌的人越來越少了。(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以「有人覺得台灣人越來越沒有禮貌了嗎?」為題,指出他所提的禮貌不是對長輩,也不是對上司或是老師的尊敬,而是平常與陌生人之間會講到的「請」、「謝謝」、「對不起」基本禮貌,他以自身遭遇舉例,「現在去超商,根本不會聽到有人結帳完跟店員說謝謝」,又或者是「搭個公車下車也沒什麼人會說謝謝」,原PO指出這些過去很常聽到,如今在台灣社會卻漸漸沒看見,直呼「感覺台灣的社會越來越沒有禮節了」。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留言,「基本的禮節越來越沒有」、「現在學生真的比較不注重禮節了,之前當助教有感」、「我也有感這幾年大家沒這麼常講請、謝謝之類的,但感覺只是…比較冷漠吧,沒有到不禮貌的程度」。也有不少人表示,現在雖然年輕一輩的人比較少說「請」、「謝謝」、「對不起」,但反而有些老人會倚老賣老,「不管哪一個世代都有爛人跟好人啦,現在很多年輕人目中無人是沒錯,但沒看到一堆上新聞沒禮貌的中老年人嗎」、「越來越?我觀察沒禮貌的都是老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