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到底多缺人? 台南街頭插滿徵才廣告原因曝

台積電積極徵才,目的在於挖角各大廠人員,吸引大家投入台積電。(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近期不斷擴廠,增加產能,徵才資訊也不斷釋出,從以前只招台灣前五國立大學學生入職,後來也開放到一般大學校園舉辦徵才活動,現在居然在路上也隨處可見台積電的徵才資訊,讓民眾看了直呼「看到都想去試看看」。

不少台南人最近經過市區都會看到路上的分隔島掛有羅馬旗幟,仔細一看,居然是台積電的徵才廣告,讓許多民眾都覺得十分新奇。在部分大型十字路口上,還可以看到電子看板廣告,上頭寫著「台積電強力招募中」的字樣。雖然過去台積電常態性的缺工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如此大張旗鼓的在街道上插羅馬旗,還擺上電子看板廣告卻是少有的事,不禁讓民眾看了好奇,現在台積電到底是有多缺工?


目前台積電在南科積極擴廠中,因此人力需求龐大。(圖/民視新聞網)

目前台積電在南科的生產基地規模大,員工眾多,過去多數是透過就業管道徵才,也因為台積電的薪資、福利都很不錯,雖然持續性徵才,比起其他科技廠,台積電缺人的情況算是較為平緩。因此,台積電內部人員認為,在市區裡打廣告,「目的並不完全是徵才,主要還有挖角」,他們認為光靠徵才已經不夠,希望已經在南科其他科技廠工作的工程師與技術員,也都能投入到台積電。

產業消息指出,台積電南科Fab 18超大型晶圓廠計畫中,將建置P1~P4共4座5奈米晶圓廠,P5~P8共4座3奈米晶圓廠,其中P4~P6廠已完成建廠,將在今年逐步投產,P7~P8廠將擴產;南科Fab 14超大型晶圓廠瞄則將擴建P8廠為特殊製程生產基地,AP2C封測廠亦興建中,因此人才需求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