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0強震北部有感!消防局籲「震後3檢查」:勿開關任何電器
台灣稍早發生規模6.0的強震,消防局第一時間提醒3大震後檢查事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3日)下午5時4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6.0。新北市三重區稍早出現至少3起因地震跳電、民眾受困電梯的情形,所幸民眾皆無大礙。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發文提醒,民眾在地震後仍必須針對「這3處」進行檢查,並暢通出入口。

更多新聞: 衝鋒衣紅什麼?他一查英文傻眼了…內行推3優勢:比風衣好!

新北市消防局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指出,民眾在地震後請立即檢查「瓦斯、水電管線及房屋」有無損害,並暢通出入口;若瓦斯管線受損,請勿開關任何電器,門窗輕輕打開,並立即通報瓦斯公司。

消防局提醒,民眾發生地震、或遇到餘震的第一時間,要記得「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下或牆角,形成防護,保護頭頸,確保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6.0強震炸出大批「國家級邊緣人」:手機沒響!鄭明典1張圖秒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