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劉世芳遭藍營指控「政治偵辦」顏家 民進黨怒轟:根本斷章取義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擷取自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臉書直播)

針對國民黨今(3)日擷取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的「一句話」,就召開記者會胡扯,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還原當天議程表示,請國民黨不要斷章取義,只要看當天議程就可以看出國民黨意圖用立委職權來影響司法檢調,甚至有幫顏家施壓的嫌疑。

國民黨文傳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怒批,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於2021年12月6日在立院司法法制休息時間,對法務部官員、在野黨立委等提到,「政治偵辦是針對參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的顏家。」

對此劉世芳透過臉書說到,當天由於國民黨臨時變更議程為「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發明了一個前所未見的「政治偵辦」,用議程指控民進黨政治偵辦;更是想以此護航顏家,任何對顏家的質疑都變成他們口中的「政治偵辦」,甚至要把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叫到國會「訓話」。

劉世芳堤道,當時她除了建議散會外,也對國民黨委員喊話,要求他們不要只會做小動作、指桑罵槐,老實承認這個議程就是為了護航顏家,政治偵辦就是針對顏家、護航顏家的案件才發明的詞彙。對於毫無道理的斷章取義,她除了感到遺憾,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屢次用委員會議程噴政治口水,不僅違背選民託付,更是浪費社會資源。

針對此事,周江杰說,國民黨過去就被網友抓包多次公開變造影片,今天又用斷章取義的一句話,就想抹黑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企圖要影響台中補選。劉世芳委員也已經在臉書公布完整影片與逐字稿。

 周江杰表示,只要還原12月6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影片就可以知道,當日召委葉毓蘭找了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等司法人員,進行「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進行專題報告,顯然就是別有所圖,企圖藉此影響司法機關,最後葉毓蘭假借「肚子痛」、「高血壓」等理由遁逃,造成議事空轉,所有官員枯等。

周江杰強調,不管是選舉或罷免,希望大家能夠守法、讓選務順利進行。民眾樂見司法單位積極維持良好選風,盼國民黨不要再政治操作。

劉世芳還原對話:

劉世芳:上個禮拜就臨時改題目阿

費鴻泰:題目有錯嗎?

陳玉珍: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

費:我問你,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難道司法要雙標,行政要不中立嗎

劉:要把台中檢察長找來不就是針對個案嗎?

費:我要問公投法第17條、第20條,行政院有沒有遵守

羅致政:那什麼叫政治偵辦?

費:行政院不中立、行政院不中立

陳:那林佳龍的海陸大餐……

劉:那什麼叫政治偵辦,什麼叫政治偵辦?

葉毓蘭:全部都准假

劉:你們不要護航嘛、不要護航顏家嘛,你們護航顏家啊,你們不好意思講而已啊,你們自己護航顏家啊,不好意思講啊!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

費:我們要隨時來開會阿

劉:肚子痛要趕快送醫院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