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中捷藍線「正英站」 林佳龍批:捷運不是顏家的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關鍵,民進黨林靜儀一早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現身大肚區路口拜票。不過,選情焦點放在林佳龍質疑中捷藍線設正英站,疑似和顏家有利益關係,強調捷運是大家的捷運,不是顏家的捷運;對此,顏寬恒受訪不多做回應,卻是意外合體台北市長柯文哲雙親一同拜廟,關係令人玩味。

上班時段車來車往,大馬路口,林靜儀戴著Q版貓掌手套和選民打招呼,爭取支持,找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助陣。

熱情民眾特地停下車要求合照,林靜儀展現高人氣。而選戰焦點,對手顏寬恒又被發現,向上路七段的土地租給黃昏市場,台中市府都發局初步研判也有增建疑慮。

林靜儀表示,「這個已經不是一個不小心,或者是有需要,他們有那麼多的地,這已經是一個慣性,這已經是習慣性,看到國家哪裡有利益,就要去吃它一口。」

另外,中捷藍線設正英站,遭林佳龍質疑也和顏家有關,話題持續延燒。林佳龍說明,「把公共工程作為自己炒作土地的工具,我相信捷運是大家的,不是顏家的。」

林靜儀表示,「改到正英站會多了300多億,那到底這個預算跟成本怎麼算出來的,設站的想法為什麼後來改變,我希望市政府有比較好的說法。」

中捷正英站問題,沒等記者問完,顏寬恒就急著離開,因為他趕著要陪台北市長柯文哲雙親進廟參拜。

柯爸、柯媽意外現身沙鹿區玉皇殿,同框顏寬恒,是不是代表柯文哲來挺顏寬恒?柯媽媽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說,「我跟你說我兒子被林靜儀每天罵,我看顏寬恒沒有這樣罵人家,你們有看到他罵人嗎,沒啦,他實實在在啦。」

柯媽話中有話,心疼兒子,過去也曾被林靜儀修理,雖沒明著挺顏寬恒,但稱讚他很實在;中二選戰關鍵時刻,白色力量和顏家關係,讓選情更加詭譎。

(民視新聞/曾津衫、林子翔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