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平板怕被丈夫罵 婦打如意算盤假冒「遺失物」

貪警知法犯法!去年(2021年)6月一名洪姓婦人,瞞著先生買了一個平板電腦,於是利用遺失物半年無人領,就變拾得人的規則,將新買的平板拿去中和偵查隊,說是自己撿到的,沒想到承辦的陳姓員警,卻偷偷製作假單據,通知婦人已經物歸原主了,讓婦人納悶,明明自己就是失主,不斷詢問進度、及分局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員警監守自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木子小姐傳輕生離世? 台大校方駁:非事實已對該生持續輔導

拿著大紙袋匆忙走進警局,原以為黑衣男子急著報案,但他是一名員警,手裡拿著別人的平板電腦,著急的想把贓物放回辦公室。

事情會戳破,原來是去年6月,一名洪姓婦人想買全新平板電腦,又怕被丈夫罵,於是利用遺失物半年無人認領,就變成拾得人的規則,找來朋友幫忙購買後,再假裝撿到平板,送去中和偵查隊,沒想到陳姓前員警鬼迷心竅,偽造同事名稱告知對方,已經物歸原主,讓婦人疑惑失主不就是自己,頻頻詢問發還進度,警方調監視器才揪出陳姓前員警監守自盜,被依侵占罪送辦。

買平板怕被丈夫罵 婦打如意算盤假冒「遺失物」

當時陳姓員警處理報案,將這台平板電腦放進偵查隊裡面,完成報案手續,但後續同事要來了解進一步狀況,才發現平板電腦竟然不見了,一般員警處理遺失物,都會登記內容物特徵、建檔紀錄,而且這套系統全台同步,只要有人撿到就會立即通知。

走進遺失物保管室一看,好幾支監視器在頭上錄影,陳姓員警本來在保一總隊服務,2020年3月到中和分局偵查隊支援,因為疫情5月份協助辦理遺失物,沒想到才一個月,竟心生歹念侵占物品。

買平板怕被丈夫罵 婦打如意算盤假冒「遺失物」

中和分局督察組組長廖振富表示,「當事人坦承有侵占的事實,所以我們主動來向警察局政風室報告,來共同偵辦,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來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謊言第一時間被戳破,陳姓員警還想裝沒事,原封不動將IPAD放回去保管室,最終還是逃不過電眼,被錄得一清二楚,遭到新北地檢署起訴,從警生涯毀在自己手裡。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欠20萬罰單未繳 查封保時捷車主火速現身